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部分交通标志调整更新 太湖新城试点新标
2018-06-21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昨从交警支队秩序科了解到,近期对市区一些交通标志进行调整更新,其中一些新标志在太湖新城试点使用,根据效果今后会在市区范围推广。

  南湖大道高浪路口,一个1米多高的靠右侧道路行驶标志设置在安全岛上。之前,有不少驾驶员反映在通过路口时,有的靠右侧行驶标志设置较高、不醒目,容易造成开错车道或撞上安全岛。为此交警对标志的形状、颜色和高度进行了改进。新标志下面有一个荧光黄色的“托杯”,非常醒目,标志高度与驾驶员视线齐平,更易于观察识别。在观山路贡湖大道路口,人行道外侧安装了隔离护栏。交警表示,以往很少有人非护栏,这主要是将行人与非机动车进行隔离,防止一些行人不自觉或者因为看手机听音乐等走进车道,与电动车发生碰撞。护栏高0.96米,护栏立柱间距12厘米,可防止小孩头部进入被卡。同时,该路口机非护栏也进行调整,每片护栏在立柱迎车面安装反光片,在卡槽和底座雕刻无锡交警字样。在首尾护栏立柱粘贴反光膜,起提示作用。此外,在斑马线中间使用醒目的黄黑相间色警示桩隔离出行人过街二次等候区。交警表示,这个等候区除了防护等候二次过街的行人外,还可防止车辆在斑马线上调头,并防止一些车辆左转时急转弯内切而撞上路牙。

  在青祁路梁溪路口,由北往南方向因为渠化的关系,左转弯车道不在最左边,而在右转车道旁边。为更醒目地提醒快速内环上开车下来的驾驶人,交警在标志牌的左转箭头上加装了一个荧光框,提醒驾驶人选择好行驶车道。另据了解,考虑到一些驾驶人开车只顾看地上的标志标线,同时有一些悬挂的标志容易被树木等挡住,目前太湖新城有一些让行和限速标志已试点漆画在地面上,请驾驶人经过时留意。(记者小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