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6-21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我市召开全市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深化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作批示,市领导陈金虎、袁飞、蒋敏参加会议。

  李小敏在批示中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城乡文明一体化、推动全域文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全市乡村振兴大会和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为新的起点,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深化文明创建活动,繁荣农村文化,培育乡风文明,培养新型农民,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无锡农村大地生根发芽。要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形成规划、建设、整治、保护、开发的良性循环,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注重常态长效治理,推动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不断激发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内生动力,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奠定坚实基础。

  去年,无锡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江阴市、宜兴市双双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无锡大市一举创成全国首个文明城市群。截至目前,无锡已创成16个全国文明镇、文明村,102个江苏省文明镇、文明村,10个江苏最美乡村。其中,县级以上文明镇、文明村占比分别达90%、55%以上。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培育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型农民,持续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面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发展,扎实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广泛凝聚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强大合力,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群创建成果,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江阴市新桥镇、璜土镇璜土村、周庄镇山泉村和华士镇华西村。会上,江阴市文明办、宜兴和桥镇、江阴华西村、锡山山联村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礼遇农村道德典型“惠农五条”出台,无锡市文明乡风“八倡导八反对”发布。(记者唐芸芸)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