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容电力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天
2018-06-20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我想上班,我想回来。”今年3月,大病初愈的王燕找到锡容电力负责人,要求回到原岗位。这位智力残障1级的残疾人,在经历了癌症侵袭、奔走求医、手术治疗等遭遇后,康复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单位领导,请求重新上岗。

  锡容电力是惠山区洛社镇石塘湾的一家民营企业,同时也是一家福利企业,累计吸纳残疾人74名,占职工总人数的40%。目前,这74名残疾人和其他员工一样,实行8小时工作制,用自己的汗水为企业创造了一个个不平凡的业绩。

  “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关爱残疾人是我们每位公民的一种义务,更是一种社会责任。”这是锡容电力董事长许锡海的态度,也是全体职工关爱残疾人的行为准则。为了这份责任,锡容电力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先后建立起洛社镇惠和庇护工场、惠山区锡容残疾人之家,开辟了近250平方米的康复活动场地,帮助残疾人开展康复训练。企业还在10多个车间,精心设置残疾人工作岗位,并安排专人进行辅导和管理。54岁的刘浩良是一位肢体残疾人,在厂工作已有十年时间。“因患小儿麻痹症,我多年行动不便,在家里靠人照顾,在外面也不敢抬起头来,但是自从进了公司就不一样了。”说起锡容电力,刘浩良连连赞叹:“以前走路低着头,说话不敢大声,现在我能掌握一门操作技能,和正常的职工一起吃饭、游戏,一起外出旅游。”刚入公司的时候,刘浩良是一名绕线工,每天做着机械而重复的工作,后来公司进行智能化改造,购入了自动绕线设备。公司专门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他进行培训,学习自动化操作技能。没过多久,刘浩良就顺利“出师”,能够熟练操作新设备。“感谢公司对我的培养。现在,工资比以前翻了一番,人也更有成就感。”刘浩良说着,眼中就充满了盈盈泪光。

  “要让残疾人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多年来,锡容电力被评为省市优秀民营企业、先进福利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中残联、省残联、市残联有关领导到公司视察后纷纷表示赞赏。目前,企业拥有职工187人,资产总额超过8000万元,年销售额近1亿元,并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建立了院士工作站,产品出口远销海外市场。(顾志萍)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