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家中失火 机灵泰迪挠醒熟睡主人免大祸
2018-06-20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前天下午1时许,惠山区前洲街道新洲家园一居民家中失火,而此时户主在沙发上睡着了,幸亏家中的小泰迪用爪子将主人挠醒,户主才发现家中起火,好在火势不大,很快便被扑灭。

  家住新洲家园一居民楼9楼的孙先生50多岁,当天下午他独自在家吃过午饭后,便躺在客厅沙发上,不知不觉睡了过去,此时厨房灶台上的锅里正烧着东西。没多久,锅内水被煮干,食物也成了黑炭并冒出了火焰,孙先生依然在沙发上沉睡。就在这时,孙先生被挠醒了,睁眼一看是自家的泰迪狗,再一看,才发现厨房起火了,于是顾不得穿鞋便爬起来冲进厨房灭火。

  而此时屋内散发出的烟雾也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注意,有人随即报警。玉祁消防中队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事发楼9楼仍不时有烟雾往窗外冒。消防人员立即进入事发房屋,发现火已被孙先生独自扑灭。

  据了解,“肇事”的是厨房的一口锅,因为受火势蔓延,导致灶台上方的油烟机及木柜也被波及,而厨房顶部的塑料吊顶也几乎完全脱落,屋内的自来水管也漏水了。消防人员帮助孙先生将屋内脱落的吊顶转移到室外,并关闭水阀,所幸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玉祁消防中队消防人员介绍,他们当时发现该房屋的结构较奇怪,离开屋子要先穿过厨房,这让消防人员替孙先生捏了一把汗,如果火势蔓延扩大,孙先生将被困在屋内无法逃生,幸好这只狗狗及时叫醒了沉睡中的孙先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甄泽)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