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 新女性 新风采 寻找身边"最美军嫂"
2018-06-20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有一群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女人,她们选择了军人,选择了寂寞,选择了付出,她们有一个特殊的称谓,叫做“军嫂”。她们用女性的执着和坚强为军人筑起爱的温馨港湾,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自己的精彩,实现着人生价值。她们不仅承载着整个家庭,更关联着部队的建设,正是有了军嫂的支持,有了军嫂的无私付出,军人才能安心服役,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国防建设中,才能让祖国人民有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

  为推动全社会关爱军人家庭、关心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强大力量,无锡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无锡市妇联、无锡市双拥办、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在“八一”建军节前,开展“新时代、新女性、新风采”寻找身边“最美军嫂”的活动,期待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参与,希望大家积极发现身边的“最美军嫂”并将之推荐上来。“最美军嫂”的丈夫必须是现役军人,在部队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曾立过功或受过上级表彰的优先。其自身需要: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质好、本职工作好、助廉作用好、家庭基础好。

  欢迎广大读者及军嫂自6月20日至6月30日通过无锡日报自媒体平台进行推荐、自荐。7月5日至7月15日,邀请广大网友对遴选的候选人进行网上投票。7月20日左右公布投票结果。7月底将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立新功”无锡军民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合唱音乐会上公布。在“八一”建军节后,活动方还将以“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为主题,对“最美军嫂”的代表进行集中宣传,通过军嫂们平凡温馨、柔软而又坚强的真情故事,展示她们顾全大局、情系国防的感人情怀,孝老抚幼、忠贞善良的优秀品质和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品格修养。

  (记者陈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