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顾山镇老人爬山晨练成时尚
2018-06-19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入夏以来,尽管气温日趋升高,但在江阴市顾山镇,每天自发上山参加各种体育锻炼的中老年人却是有增无减。山脚下的停车场停满了各种车辆,跑步、做操、跳舞、打拳、练功……运动健身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开展体育锻炼,进行运动健身,这种科学的养身之道,如今已成了红豆故里广大中老年人增强身体素质、提高生活质量的一种新追求、新时尚。

  清晨的顾山山上,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空气格外新鲜。喜欢进行登山晨练的人们,从拂晓时分起就络绎不绝来到这里。他们中绝大部分是中老年人,好多还是夫妻结伴。在山腰的感恩亭、西山的烽火墩以及山坡的空地上,到处都是锻炼身体的人们。尤其在山顶的中心广场上,每天清晨总有不少爱好跳舞的中老年人,不约而同地在这里集聚一起,伴随着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轻松地跳起了迪斯科,做起了广播操,多姿多彩的身影构成了晨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运动找回一点出汗的感觉,尤其在清晨多呼吸新鲜空气,不仅可以增强抵抗力、提高免疫力,还可延缓肌体的衰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远比在家通宵达旦打牌、搓麻将强得多。”说起运动的好处,许多老人都头头是道。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百姓健康意识不断增强。现在,每天早晨来顾山山上锻炼身体的群众有三四百人之多。(记者谈荣春)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