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堰桥人大工委打出防汛监督“组合拳”
2018-06-19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日前,惠山区堰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深入防汛一线,对街道防汛备战工作情况进行了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近年来,堰桥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持续打出一系列监督“组合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堰桥街道地势低洼,基本都属于圩区。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实地查看了去年内涝问题比较突出的区域,特别排查了往年因排涝流量不足而发生内涝的地段,并针对类似的短板问题一一提出建议与对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相关部门与人大代表对全街道水利防汛设施进行仔细巡查,共检查排涝站38座、堤防27公里、节制闸6座。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足早字当头,及时制定除险加固方案,并组织力量实施。目前,街道已完成西闸排涝站、界泾河排涝站等多个除险加固工程。据统计,2年来,街道完成新建、改建排涝站7座,改建桥涵3座,新建节制闸1座,堤防达标建设6.68公里,清淤29.72万方,完成投资约1.09亿元,街道防洪排涝能力及河道综合水环境有了全面提升。

  今年是街道全面提升防洪抗涝能力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街道人大工委根据堤防建设、河道治理排查出来的隐患,进一步实施除险加固水利工程建设。目前,八号桥河整治工程河道清淤已完成,生态挡墙基础正在开挖,近期即可完成主体建筑;新开河水系沟通工程已完成箱涵45米,另有30米正在进行底板浇筑。(记者钱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