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卫工垃圾堆里找回“爱的信物”
2018-06-19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6月11日上午,市民许先生夫妇特意来到梁溪区生活垃圾转运一场,专程感谢这里的环卫工人。原来,10日下午,他们一同经历了一场“惊”“喜”交加、犹如过山车般的心路历程。

  当天中午,许先生夫妇两人来到市中心某商店用午餐。经过该店首饰柜时,许先生觉得爱人手上的钻戒需要清洗一下,就将戒指放在柜上,委托柜员进行保养。下午2点左右,当他们用完餐回到柜上取戒指时,却发现戒指不见了。当时,柜员和他们俩都惊出了一身冷汗,因为这枚戒指不仅价值19万元,而且是这对年轻夫妇的结婚纪念戒指。他们立即报警,当地派出所警员到场后,通过现场监控排除了外来偷盗的可能。结合柜员的回想,清洗后放在餐巾纸上晾干的戒指,可能在柜员打扫卫生时,不小心随柜子上的杂物一同扫进了垃圾通道。

  当他们奔向垃圾桶时,发现垃圾已经被收集走了。商店负责人立即联系到梁溪区环卫处生活垃圾转运一场,通报了垃圾中可能有贵重物品,请帮助拦截。当天值班的车队长徐伟不敢怠慢,当即联系负责商店所在地区生活垃圾收集作业的陈文军、李永亮两位工人,向他们说明情况,让他们将垃圾收集车开到转运一场,阻止垃圾进入二次压缩的投料通道。

  许先生和店员迅速赶至转运一场,介绍了丢失钻戒的基本经过。在场的环卫师傅们急许先生所急,立即将车内近三吨垃圾一点点卸出来,将眼睛尽量凑近垃圾一点点查找,生怕溜掉任何线索。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细心寻找,终于“惊”去“喜”来,当这枚幸运的戒指重新回到主人的手上时,所有人的压抑和焦虑一扫而去,都露出了庆幸的笑容。“这枚戒指不仅价值不菲,而且对我们婚姻有着特别的意义。为了找回戒指,环卫师傅们在恶劣的环境中连续工作,十分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许先生动情地说。(记者桐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