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露天扰民建筑垃圾场“补课”整改
2018-06-19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家旁的建筑垃圾堆场有了大变化,不仅在砌围墙,还将设门卫,终于有了专人管理。”近日,锡山区锡北镇泾新村的曾金明感慨道。接到群众举报后,相关部门迅速整改,露天扰民建筑垃圾场的这堂“环保课”总算及时补上了。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我市的环境信访案,整改落实情况如何?市协调联络组相关人士介绍,各地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直面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环保信访问题,第一时间组织查处。6月7日,我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环境信访案件,其中有一件交办件是锡山区锡北镇泾新村幸福小区西面建筑垃圾堆场扰民。当天,相关板块和部门开展紧急部署,并赴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群众举报情况属实。锡北镇副镇长许峰介绍,这个垃圾堆场是锡北镇临时用来堆放建筑装潢垃圾的,占地4000多平方米,这个堆场往东200多米是幸福小区,西侧紧邻锡东大道。群众举报这一环境问题,主要是因为建筑垃圾堆场经常有工程运输车进出,一路尘土飞扬。此外,还有人深夜来这里偷倒垃圾,沿路抛洒滴漏,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找准问题症结,锡北镇立行立改。近日,记者跟随市环监执法人员来到锡北镇建筑装潢垃圾临时堆场,看到现场正在忙碌地施工,工程车辆来回运送砖石,几名工人在砌筑围墙。原本堆积如山的建筑垃圾已清理,场内土地进行了平整,环境面貌整治一新。

  “一面长160米、高3米的围墙预计将在本周完成施工。它将垃圾堆场与居民小区、主干道隔离开来,大大降低建筑垃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许峰透露,紧接着,这个堆场将建大门,设立门卫,进行长效化管理,以防建筑垃圾无序偷倒。目前,锡北镇已投入60多万元对这一环境问题进行整改,为的就是还居民一个舒心的环境、给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群众不满意,整改不止步。市协调联络组相关人士表示,我市将第一时间查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信访案件,并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检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持续推进我市生态环境改善,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马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