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音乐文学学会喜迎20岁生日
2018-06-19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昨天,运河公园音乐厅迎来“‘会呼吸的自由’——来自妍冰的音乐分享暨独立音乐会”,十余首中外名曲唤起观众对过往的回忆。该音乐会是无锡市音乐文学学会送给锡城市民的端午厚礼。今年适逢学会成立20周年,学会以精致的惠民音乐会回馈爱乐者。

  无锡市音乐文学学会成立于1998年。20年来,学会秉承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的宗旨,举行了一系列研讨、学习、交流、演出活动。学会刚成立时会员30多人,现已有注册会员300多人,有的擅长歌词、朗诵词等音乐文学创作,有的精于配乐、配器等音乐作曲,还有的本就是音乐教师或歌手。学会先后成立了宜兴分会、江阴分会、高校分会和二胡分会;相继创办了《二泉词苑》《二泉月》会刊和《阳羡词苑》分会会刊;并在宜兴市巷头村和惠山古镇挂牌建立了创作活动基地。“幸福无锡”原创歌曲比赛是学会的品牌活动,借此平台,广大音乐文学爱好者抒发乡情,创作了一批时代佳作,为无锡捧回了国家级荣誉。

  在无锡市音乐文学学会成立20周年之际,学会理事陈妍冰跟学会同仁决定,以一场精心制作的独唱音乐会回馈市民,倡导人们享受与音乐为伴的生活。陈妍冰是一位抒情女高音,艺术硕士,先后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苏州大学音乐学院,现为江苏省音协会员、江苏省声乐家协会会员、无锡市音协会员,多次在全国和省市级声乐比赛中获奖。她是歌唱家,也是老师;她热爱舞台,也热爱讲台。多年来,她始终在歌唱和教学的道路上不懈追寻,培养出一批“金嗓子”。2016年、2017年,陈妍冰两次在苏大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展示出良好的基本功和中外作品驾驭能力,备受业内瞩目。

  《游移的月亮》《我亲爱的爸爸》《回忆》《妈妈最美丽》《我爱你中国》……一首首金曲听得观众如痴如醉,动人的旋律一次次触碰着人们的心灵。音乐会期间,还穿插了音乐知识普及环节。陈妍冰的独唱音乐会重在分享音乐之美,她还邀请到江大人文学院音乐系主任马克、抒情男高音任梓航等助阵。陈妍冰希望人们爱上歌唱,用歌唱的方式打开心灵自由之窗,追寻内心的愉悦、宁静和自由。“音乐其实并不难,它可以非常接地气,因为每个人都可以放声歌唱,都能在美好的乐音中感受到呼吸的自由。”(张月)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