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晴好“热点”多端午旅游市场真红火
2018-06-19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今年端午小长假与父亲节、毕业季、世界杯“撞车”,加之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家庭自驾游、都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等人气火爆。旅游大数据显示,无锡是周边游10大热门目的地之一,也是今年端午15大旅游出发人气城市之一。节前和节日期间,无锡市和市(县)区各级旅游管理部门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我市端午假日市场秩序总体安全平稳。我市旅游局值班室和市旅游监察支队24小时接待游客咨询投诉,截至17日15点30分,共接到旅游求助电话5起,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端午期间,我市各旅游景区(点)精心组织推出了以端午传统民俗、都市休闲、亲近自然、乐游采摘为主题的产品和活动,如动物园欢乐“粽”动员、太湖鼋头渚花菖蒲节、梅园绣球花节、惠山古镇“情浓端午纵享快乐”、荡口古镇的“浓浓古镇情父子粽动员”以及“世界杯-品世界啤酒”美食嘉年华、马山杨梅采摘节、鹅湖玫瑰园玫瑰旅游节、拈花湾梵天花海琉璃灯海等,为市民游客的假日出行提供了丰富选择,“无锡城市休闲惠民旅游月”系列活动成果显现。节日期间,鼋头渚景区游客接待量近5.3万人次,无锡动物园入园游客2.5万人次,其余景区(点)的游客接待量也均高于去年同期。6月荷花季,蠡园的睡莲、缸荷花开正艳,荷塘内荷叶田田,初荷绽放,吸引游人无数;网红赏荷胜地管社山庄更是刷爆朋友圈。

  受三天假期限制,短途的家庭自驾郊外游、都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依旧是假日出行主流。阳山田园东方、宜兴湖深氧小镇、灵山拈花湾禅意小镇等地游客络绎不绝,其中刚结束高考的孩子特别多。周边游的火爆带动了相关酒店预订市场井喷。随着旅游消费升级,游客对于酒店的品质要求大幅提升,既是文化创意展示空间又是时尚生活体验空间的主题酒店、精品酒店、特色民宿正在成为度假目的地。端午期间,迪士尼玩具总动员酒店、灵山小镇拈花湾、如愿文化客栈、长留居精品客栈、宜兴洑西村篱笆驿站等都是一房难求。

  另据了解,端午期间的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同样增长迅速。从旅游资源和产品价格看,假日旅游环境和性价比均有提升。进入6月,气温走高,海岛、山麓、草原等避暑目的地的预订量持续上涨,三亚、桂林、厦门、丽江、张家界、秦皇岛、乌鲁木齐、承德、九寨沟、舟山等地成为端午大热门。

  治安平稳

  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11.6%

  本报讯昨从市公安局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部署要求强化各项安保措施,全市社会治安稳定、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有影响的案件和事件。

  节日期间,警方每天投放社会面巡逻警力4000余名,开展社会面巡逻,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各类警情,加强对中考考点、中心商务区、旅游风景区、地铁公交、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和安全守护,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统计数据显示,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11.6%。小长假第一天恰逢中考第一天,16日全市4.4万余名考生就近应考。市区53个考点均设有充足警力保障,协助考点学校做好试卷的接送看管、维护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控制考点周边噪声源,全力保障中考安全有序进行。

  节日期间,各高速公路对小车不实行免费通行,不过随着探亲和短途游客流出现,主要高速公路无锡段的流量都有所上升,交警加强了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安全检查。这几日世界杯激战正酣,交警部门提前根据赛程,重点在商业街等酒吧、KTV集中地区设置检查点,前后半夜连续开展酒毒驾集中整治行动,设置检查点67个,查处酒驾48起,保障了交通安全。17日清晨5时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滨湖区文体中心门口一面包车发生事故,车内人员被困。滨湖分局巡特警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至现场,发现一白色面包车撞在绿化带内的道路指示牌上,车内有4位人员受伤。民警立即配合消防官兵对车门进行强拆、救出受困人员,协助送医抢救。因救援及时,4名受伤人员暂无生命危险。端午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保障了2018无锡蠡湖全民健身龙舟赛等5场次大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保障了中心商务区、旅游景区和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记者张庆)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