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供路费补贴和纪念品 近千大学生昨来锡求职
2018-06-15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昨天,由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承办的“2018‘智汇无锡’第19期高校研究生科研实践交流会暨大学生就业对接活动”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成功举行,共有58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近千名大学生进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无锡药明生物科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58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分布在集成电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相关行业,共计提供岗位1500个,其中研究生需求岗位近800个。需求量排名前3位的职位类别为:电子电器通信技术类、机械仪器仪表类、计算机网络技术类,职位需求人数近700人。

  昨天的活动有400多名研究生参与,他们多为应市人才服务中心邀请前来,来自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20所重点高校,涵盖了机械工程、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集成电路等我市重点产业急需的相关专业。来自东南大学的孙同学学的集成电路专业,打算找一份与微电子相关的工作。明年将要毕业的她是第一次与用人单位接触,对用人单位提供的5000-10000薪资还比较满意。她表示由于老家在徐州,所以打算毕业之后在江苏工作,目前考虑了南京、苏州、无锡这三个城市。提到对于无锡的印象,孙同学表示她对无锡了解的不太多,但是无锡较低的房价是吸引她的一个地方,另外便捷的交通也是她求职的考虑因素之一。

  对于参与昨天活动的求职者,活动主办方不仅提供路费补贴和纪念品,还在现场一角设置了“大学生素质测评和分析”、“职业生涯咨询交流”、“高层次人才快递”等大受欢迎的特色服务板块,每一个摊位前都挤满了前来测评和咨询的大学生。

  为进一步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下个月市人才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将举办“无锡市2018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实习招聘活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记者徐雨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