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网格打造成基层治理的 第一道关口、第一道屏障
2018-06-15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6月14日,全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部署推开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作批示,代市长黄钦到会讲话。

  李小敏在批示中指出,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是贯彻总书记要求、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做到与基层党的建设紧密结合、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协同推进,努力把网格打造成基层治理的第一道关口、第一道屏障。各级政法综治机关和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争创平安中国示范区目标,整体谋划、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创新建立“一盘棋布局、一体化运作、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解决、一平台支撑”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无锡特点的社会治理新路,为我市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做示范、做好领跑者作出应有贡献。

  黄钦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务实举措,夯实网格化基础,完善智能化应用,健全制度化保障,统筹推进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创新推动,强化督导考核,有效形成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良好局面。

  去年9月,我市被确定为全省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第一批试点地区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深入调研、高位谋划,积极布局、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阶段,我市将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与创新社会治理相结合,完善统一的城乡社区网格治理体系,建立明晰的网格服务管理职责体系,健全规范的网格管理工作制度体系,构建高效的群众诉求联动响应体系,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高一)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