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救命绿色通道开启信息平台 患者就近可救治
2018-06-15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昨天,无锡在国内率先试点打造的“救命绿色通道——胸痛中心全市模式”正式启用信息平台,将信息化物联网技术与医疗模式相结合,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得到最及时、最优化救治提供更有力保障。

  对于急性心梗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以往患者被送入市级大医院后,救治才正式开始。胸痛中心全市模式打通了市级医疗机构和基层医院之间的通道,使心梗患者能就近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得到第一手救治。然而,问题随之而来,不少社区医院缺少能分析心电图的专业医生,对于患者病情无法作出准确判断。依托最新启用的信息平台,基层医院为患者所做的心电图报告可实时传送到远程心电诊断系统,并向基层医院反馈初诊检查结果。

  一旦确认需要手术干预,基层医院联系“120”后,又一套流程在信息平台上展开。患者信息通过平台推送到市级救治指挥中心,市急救中心指派最近的急救车前往,并根据实时接诊能力分析选出最佳目标医院。该医院会接到市急救中心发来的任务通知,医院胸痛中心的医护人员一键启动导管室,待患者送到后立即直达导管室进行手术。

  “除了整个救治过程,信息平台还贯穿病前和病后。基层医院对居民进行早期筛查,将心梗高危居民的信息档案上传到平台;患者得到救治后,转回社区进行康复,随访和后期管理信息也将上传到平台,保持基层医院和市级医院的信息沟通。”市卫计委人士介绍。(记者东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