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研实践交流会 万元月薪览集成电路人才
2018-06-15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高校研究生科研实践交流会,多个摊位出现排长队场景——昨天,“2018‘智汇无锡’第19期高校研究生科研实践交流会暨大学生就业对接活动”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举行,从全国多地赶来的近千名大学生与本市58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对接。

  现场出现了两种排队:一种是一批优质岗位的吸引力佳,月薪打上“5000-10000元”的中科芯等集成电路企业站稳了大学生眼中的“C”位,摊位前并不令人意外地排起队;而另一种,则令主办方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方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感到“意外”,摊位的“主人”是来自企业、院所的职业规划咨询专业人士。

  第一种排队,是高薪和明星企业的效应。据悉,本次活动有中船重工七〇二所、中科芯集成电路、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法尔胜泓昇集团等重点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这些企事业单位分布在集成电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相关行业,共计提供岗位1500个,其中研究生需求岗位近800个。需求量排名前3位的职位类别为:电子电器通信技术类、机械仪器仪表类、计算机网络技术类,职位需求人数达到近700人。“月薪是一方面,还是更多考虑城市产业发展趋势,我们学技术的,还是希望在产业技术比较创新的地方锻炼锻炼。”来自南京一所大学的研究生专门投了中科芯,“对这家单位的行业地位有一些了解,薪资、福利方面也比较中意。”

  第二种排队,是求职大学生的心灵需求。据悉,市人才服务中心共邀请了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20所重点高校,400余名研究生来锡参会,涵盖了机械工程、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集成电路等我市重点产业急需的相关专业。活动现场,除了常规的对接专区、政策咨询专区之外,主办方还设置了:“大学生素质测评和分析”、“职业生涯咨询交流”、“高层次人才快递”等三大特色板块。尤其是“职业生涯咨询交流”,邀请资深专家“坐诊”。“意外的热门,居然比明星企业的摊位还要热,”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士也有些吃惊,跟学生沟通后发现,“企业招聘人员与他们的交流质量挺高,提供的建议非常接地气。”(记者胡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