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2018-06-15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昨天上午,江阴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了国家部委联合验收组的现场评审,由此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字号”平台,下一步便可封关运作。

  当天,联合验收组听取了江阴综合保税区建设和验收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验收区域内的基础设施、监管和隔离设施、卡口及相关配套设施情况。经过认真评审后,联合验收组认为,江阴综合保税区(一期)已围网的1.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已具备封关运行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2016年1月14日,国务院正式发文批准设立江阴综保区。依托沿江港口、通关便利等优势,江阴综合保税区主力发展保税物流、保税加工、服务贸易、国际贸易、口岸功能,着力建设“错位布局、互为补充、共同发展”的产业综合性综保区。江阴综合保税区一期1.2平方公里于2017年12月6日通过省级预验收。坚持“产业立区、项目兴区、功能强区”的发展理念,江阴综合保税区正全力打造“江阴对外开放先导区、江苏自贸区优势发展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重要配套区”的全国最美综保区。“我们要打造辐射苏锡常、通泰扬的生活服务业高地,和辐射江阴以及长三角制造业的生产性服务业高地。”江阴综合保税区管理局负责人说。

  依托免税、保税、退税、实际状态征税、退还增值税等政策优势,江阴综保区围绕重点功能开展特色化招商,目前,已吸引入驻企业20余家,一期内基本布满项目,意向在谈产业链项目达10个,总投资超50亿元,综合保税区和冷链物流产业集群形成了强大的聚合效应。(记者唐芸芸)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