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三资管理升级
2018-06-15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昨从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三资”管理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全面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到今年底,全面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及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确认工作;2020年底全面完成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任务;农村“三资”管理全面提档升级。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蒋敏主持会议。

  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起步较早,截至去年底,全市近70%的村完成了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组建社区股份合作社614家,折股量化经营性资产200.6亿元,累计分红总额达到33.2亿元,总体水平居全省前列。但同时,产权归属不清晰、权能不完整、流转不顺畅、保护不严格等问题在一些地方仍然存在,“三资”管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制约了农村集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徐劼在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认识,切实担负起改革攻坚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进一步推进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科学界定成员身份,规范股权设置和运行管理,确保按期全面完成;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切实强化资金管理,全面推进“三务”公开,加快规范产权交易,着力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添活力,让农民群众得实惠;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为农村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江阴市、宜兴市、惠山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朱雪霞)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