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点我检”网络商品质量抽检流程首公开
2018-06-13 15: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无锡讯 6月13日上午,无锡市工商局邀请媒体记者一同前往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产品及车辆检测中心,了解拆样过程及检测步骤,深入推进广大市民对网络交易监管工作的了解度,做到网络商品质量抽检流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前期网民已通过“无锡工商在线”微信公众号票选出电热水壶、饮水机、电烤箱、电磁炉和电饭煲5个大类的目标商品希望进行检测。第一阶段是拆样环节,在无锡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检测中心人员、参与买样人员抵达后,检测中心人员对产品型号进行拆箱、核对再送往监测中心。在检测中心记者了解到,检测中心人员会对功率,材料强硬度,出现危险行为时产品的预警保护反应等性能方面做测试,一旦出现商品质量的问题,工商部门会对生产销售者进行处罚。无锡工商局执法人员也提醒市民朋友,在网购家电类商品时尽量选择具有保障的店家及品牌进行购买,认准3c标志,且确保售后的真实存在,以保障自己及家人的权益与安全。

  无锡市工商局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把质检流程透明化,让市民更深入了解网络交易监管工作。据悉,本次检测结果将于7月底通过媒体和“无锡工商在线”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王歆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