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无锡分行走进社区 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18-06-14 10: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无锡讯 为深入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推广普及社区居民的理财知识。工行无锡分行积极响应人行工作要求,走进社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6月12日,锡惠里社区居委会正值社区居民活动,工行无锡营业部员工利用社区活动室,针对社区老年居民,以“守住钱袋子”“金融安全”等基础金融知识为主题,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帮助老年人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活动中,工行员工重点向社区居民普及远离非法集资知识,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教居民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共创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同时向居民普及人民币知识,识别人民币真伪,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醒居民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时,可通过勤学、多思、慎行、善改、明责五步骤来增强自身的辨别能力,坚决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4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金融宣讲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近百张,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活动很有教育意义,不仅自已要抵制诱惑,而且要教育家人、身边人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