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铁订单班招生启动 今年计划招生740人
2018-06-14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昨从无锡地铁集团获悉,根据地铁新线开通运营筹备计划,今年的地铁订单班招生已经启动。今年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学校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计划招生740人,专业基本覆盖地铁运营核心岗位。

  据介绍,无锡地铁现阶段已开通1号线和2号线,运营里程56公里,1号线南延线、3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也在稳步建设当中。根据新线建设人才培养的内在需求,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以校企合作为平台,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管理职业学院、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重庆铁路运输学校、四川眉山科学技术学校、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徐州技师学院这12所合作学校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在运营管理、城轨驾驶、车辆检修、通信信号、铁道供电、铁道工程类6个专业方向进行订单培养,计划招生740人。

  地铁运营分公司委托学校招录2018届高中毕业生,按专业组成无锡地铁订单班,培养期限为三年。学生培养期满后,经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考核合格后录用为正式员工。校企合作院校招生分为统招和自主招生两种模式。采取统招模式的,需按照统招模式填报志愿,学校按照国家统招政策录取,学校录取后由无锡地铁选拔组建订单班;采取自主招生模式的,学生报名后,根据报名学生成绩、面试以及体检情况择优由合作院校录取并组建订单班,自主招生的订单班学生毕业后,所取得的成教大专学历在本单位享受与全日制学历同岗同等待遇。

  随着城市轨道线网的不断扩充,轨道交通的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目前学校培养的优秀学生可谓“供不应求”。“委培订单”这种产教结合的紧密型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实现了学校与就业的无缝对接。订单班作为专业人才储备的有效路径,已接连向无锡地铁1、2号线输送1300余专业技术人才,涵盖各个核心岗位。其中,无锡地铁运营公司现阶段工班长岗位中订单班输送人才达到约30%,值班站长岗位中订单班输送人才达到66%,值班员岗位中订单班输送人才达到65%,更有20余人做到调度岗位,10人左右脱颖而出做到技术员、副站长岗位,逐渐成为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的中坚力量。

  链接

  哪些人可报名地铁订单班

  哪些人群可报名?只要是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2018年高考并达到大专分数线;或参加提前单招已经被大专及以上院校录取的;或者是2018年无锡省属或市属公办中专毕业的无锡籍毕业生均可报名。在招生要求上,以江苏户籍优先,外省市有志愿的毕业生可以适当考虑;需要是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2018年高考并达到大专分数线,或参加提前单招已经被大专及以上院校录取的。除了高考成绩,还对订单班学员身体条件要求较高,如视力、身高、辨色能力等都有相应要求。6月25日就可以开始网上报名,相关报名信息可以查询无锡地铁官网。需要提醒的是,自主招生报名考生,务必到指定的地点或渠道报名,地铁没有委托其他组织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报名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体检费自理,请学生和家长谨防上当受骗。(记者蔡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