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去上海机场、迪士尼乐园更便捷了
2018-06-14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定制公交势头正酣,主打“私人订制”的公路客运也强势来袭。昨从无锡客运公司获悉,经过3个月的试营运,自6月15日起,无锡市区至上海浦东机场、虹桥机场、迪士尼乐园拼车式上门接送定制服务将进入正式运营阶段。据悉,该定制服务由江苏省首个“互联网+道路客运”试点企业推出,开启了绿色出行新模式。

  明起无锡市区至上海定制客运正式运营

  昨天上午,无锡汽车客运站停放着一批奔驰7座高端商务车,这是用于本次定制客运的车辆。从外观看上去,这些商务车像是私家车,车内干净整洁,还有矿泉水、纸巾、手机充电器可免费使用。江苏长运定制客运服务无锡有限公司负责人杜杰介绍,根据调查,无锡到上海每天的运营车辆达到200多辆。针对大客流,今年3月15日起,无锡市区至浦东机场、虹桥机场、迪士尼定制服务上线,并配备了5座轿车、7座商务车,以及13座和16座的中型商务车90余辆。定制服务以“巴士管家”线上平台为支撑,通过移动终端,实现由无锡市区至上海机场方向“门到门”拼车式接送定制服务。在试运营期间,去程时间跨度为4:25-18:30,返程时间跨度为7:45-23:00,每月旅客发运量达到1000人次。

  经过3个月的试营运,这种“门对门”的定制服务受到市民的热捧。本月15日起,无锡市区至上海浦东机场、虹桥机场、迪士尼乐园拼车式上门接送定制服务将进入正式运营阶段,日发8班车次,路途时间为2.5小时至3小时。价格方面,目前无锡到虹桥机场价格100元起,到浦东机场及迪士尼130元起。同时,无锡定制客运将推出惠民举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本市应届高三毕业生,凭高考准考证,享受上海迪士尼单程88元/人的线下特惠活动。无锡市民可凭交行、招行以及江苏银行的信用卡或借记卡,享受线下预约特惠活动,浦东及迪士尼仅100元起。

  下一步,无锡定制客运将分阶段扩大上海机场接送服务运营规模。预计至年底,将由目前的日发8班车次增至日发20班左右,班次间隔时间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确保24小时运营并覆盖无锡全城。接送范围也将从上海机场延伸至市区、医院、学校等。

  定制服务成为传统客运转型升级“法宝”

  近年来,随着轨道交通和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市民的出行方式需求变得丰富多样,尤其是高速铁路和私家车、网约车的飞速发展,短途客运市场被分割,传统道路客运行业面临空前挑战。要想守住客流,得跟着市场需求走。在此背景下,定制客运成为转型升级的“法宝”。

  据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定制客运是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依托,通过建设线上信息化平台,强化线上线下资源整合,改革创新道路客运行业服务出行方式。简单来说,定制客运是传统班线客运的有益补充,以提高出行速度、方便社会公众出行为目的,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实现“门到门”“点到点”,为市民提供个性化、高端化、多样化的出行方式,也是满足社会公众定制化客运服务需求的一种客运服务方式。为充分发挥道路客运行业优势,提高道路客运服务能力,弥补产业布局缝隙,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开展“互联网+定制客运”试点工作。江苏长运定制客运服务无锡有限公司成为江苏省首个“互联网+道路客运”试点企业。

  目前,无锡定制客运已涵盖接送机、公务出行、商务出行、城际出行、定制旅游、定制通勤、会务用车、社会婚庆等多种服务。在全力拓展个性化服务的同时,定制客运已经成为重大活动交通保障的新生力量。近年来,无锡每年举办的国家级甚至世界级的活动和会议越来越多,定制客运也成为幕后的一支重要力量,参与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江苏发展大会、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大会及长三角经济圈创新资本峰会等用车保障。

  (记者蔡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