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地铁“订单班”扩大招生范围
2018-06-14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昨日获悉,2018年无锡地铁“委培订单班”招生启动。根据无锡地铁新线建设规划,今年计划招生740人。为提升本地生源的就业率,无锡地铁首次对无锡籍(含江阴、宜兴)中专毕业生放宽了招生条件。

  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无锡地铁委托学校招录2018届高中、中专毕业生组成订单班,培养期为3年,期满经无锡地铁考核合格后,录用为正式员工。今年,无锡地铁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徐州技师学院等12所合作学校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在运营管理、城轨驾驶、车辆检修、通信信号、铁道供电、铁道工程6个专业方向进行订单培养。

  订单班招生对象为参加2018年高考并达到大专分数线或参加提前单招已被大专及以上院校录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无锡地铁还面向无锡籍中专毕业生招生。无锡市(含江阴、宜兴)省、市级公办职业学校2018年无锡籍中专毕业生(已被大专及以上院校录取的)也可报名订单班。据了解,无锡地铁订单班招生模式有统招和自主招生两种。统招模式的招生需按照统招模式填报志愿,由学校按照国家统招政策录取,学校录取后由无锡地铁选拔组建订单班;另一种自主招生模式,是学生报名后,合作院校根据报名学生成绩、面试以及体检情况择优录取并组建订单班。

  “地铁3、4号线投运后,地铁运营人员预计要超5000人,现在是2800多人。”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具体可登录无锡地铁官网查看招生公告。”(记者王怡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