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山水蜜桃“双品牌”助力桃农丰产增收
2018-06-14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盛夏渐近,早桃已经陆续上市供市民尝鲜。昨天,记者从阳山镇获悉,自从去年开始实施“双品牌”计划后,5家种桃大户成为子品牌试点,全流程使用绿色种植技术,并形成销售回溯体系以确保水蜜桃品质不断提升。

  阳山共有约3.3万亩桃林,却有着一万多户桃农,长期共用“阳山水蜜桃”一个品牌。“桃农众多,种植技术各有不同,个别人胡乱引进外地桃以次充好,造成水蜜桃品质参差不齐,影响阳山水蜜桃整体水准。”阳山水蜜桃品牌保护协会会长马肖南说,去年至今已有40多户桃农加入了品牌保护协会,成为“双品牌”的优选对象。今年年初,太湖阳山、田园东方、葫芦谷、桃源仙境、杨文兴等5家种桃大户入围第一期子品牌试点榜单,总面积约1300亩,在继续使用主品牌时可标注独立的子品牌商标。据悉,入围桃农必须接受严格的定期评分,包括桃树修剪、除草、包桃、农残检测、糖度测试等近10项指标,严禁使用除草剂,多使用有机肥,尽量少使用化肥以保持土壤肥力。据了解,阳山镇今年严格管理“桃农证”,证件信息不全将无法进入市场经营。

  记者了解到,要吃到阳山水蜜桃“白凤”、“湖景”等经典品种,还需要再等待一些时日,今年水蜜桃预计比去年增产至少15%。(记者马悦)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