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环保督察交办 木材厂三天搬离居民区
2018-06-14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三天时间,家门口的这家小木材加工厂主动搬离,违章搭建的厂房被清除一空,没了噪音、粉尘的干扰,我们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昨天,锡山区东北塘街道正阳村钟巷的村民们说,他们的生活环境从此焕然一新。

  近日,我市陆续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各地各部门针对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立查立改,迅速查处办理。其中,有一件交办件指出,锡山区东北塘街道正阳村钟巷的东方木材加工厂噪声、粉尘扰民。6月7日,接到交办件后,我市高度重视,相关板块和部门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并赴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群众举报情况属实。东北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钱献忠介绍,东方木材加工厂是一家典型的“散乱污”企业。10多年前,企业主从外地来锡,租用正阳村村民们的800多平方米自留地搭建了厂房,在没有相关用地和规划手续、没有通过环评的情况下,违规生产木制包装,存在环境违法行为。7日当天,锡山区环保部门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3天内停产搬离。

  昨天,记者跟随市环监执法人员来到正阳村,东方木材加工厂旧址就在村头一排民房后面。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木材厂已被拆除清理一空,如果没有一旁堆放的木条和简易棚铁皮,很难想象,这块有两个篮球场大的场地,以前是一家木材加工厂。

  “3天整治一家‘散乱污’企业,就是为了还百姓一个宜居舒心的生活环境。”钱献忠说,此次整治迅速及时的背后既有环保执法人员的马不停蹄,也有企业主的主动配合,在双方的合作下,7台设备、800多吨木材才得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搬离。

  我市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问题查处,整改敢于动真碰硬。市协调联络组相关人士介绍,我市将以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散乱污”企业和作坊进行全面排查,依法依规处置“三无”企业,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整改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马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