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重拳治理城区校外培训机构
2018-06-13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昨获悉,江阴正在重拳出击城区校外培训机构。

  据悉,这次行动将对澄江街道辖区内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学科类)培训机构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治理。专项治理主要针对语文、数学等学科培训。主要分为“有证有照”“无证有照”“无证无照”三种情形。“证”是指《办学许可证》;“照”是指《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治理主要包括六类问题:存在的安全问题;有无“证”“照”的问题;超纲教学问题;中小学校招生与校外培训机构考试竞赛挂钩问题;中小学“非零起点教学”问题;在职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培训的问题。6月上旬完成对辖区内符合治理对象的培训机构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排查。第二阶段在年底前完成。

  按照“准入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的要求,深入推进落实治理工作。2019年6月底前对专项治理成果进行巩固性复查,完善日常监管制度。

  目前,江阴已成立“澄江街道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会商、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根据具体部署,全面展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有关工作。

  江阴公布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举报电话:

  教育局:86862219 民政局:86861511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86711013 市场监督管理局:86816713 澄江街道街道教育科:86980083

  (记者宋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