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注“创响无锡” 微信上可申请创业补贴
2018-06-12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在最近一次省政府发布的通报激励中,无锡作为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完成较好的市、县(市)获得通报表彰。昨从市人社局获悉,这一表彰既是对过往工作的“点赞”,还有后续效应——无锡在2018年分配省级就业补助资金时得到倾斜,而城市本身也会在推动高质量就业创业方面探索新的做法。

  就业创业工作获得省政府“点赞”的背后,是我市在产业发展中实现就业的“量质齐升”。据悉,近年来,无锡人社部门紧紧围绕产业强市目标,坚持就业优先战略,贯彻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先后获评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今年1-5月份,全市已实现新增城镇就业6.8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62.55%;城镇登记失业率1.81%,继续保持低位运行;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36万人,完成62.0%;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1.11万人,完成96.2%;扶持自主创业0.61万人,完成60.16%,实现带动就业2.94万人,引领大学生创业1001人。

  高质量就业创业,将成为下阶段的新目标,而“互联网+”成为高质量的“关键词”。从市人社局获悉,将以“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引领就业创业高质量。特别是以“数字人社”新三年行动计划为引领,推动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在就业创业领域广泛应用。人社部门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综合运用网站、微信、手机APP等方式,积极推进更多的就业创业事项从线下向线上转移,逐步实现所有就业创业服务的不见面或最多见一次面。

  信息化、“互联网+”成为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利器:以营造更加优越的创业环境支撑就业创业高质量,围绕创业富民出台新一轮创业政策操作办法,大力推进全民创业行动计划,探索筹建“创业大学”,为创业者提供融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创业孵化于一体的创业服务大平台。注重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创业服务品牌,关注“创响无锡”微信公众号就可实现一次性创业补贴、租金补贴等补贴的网上申请,提供便捷的创业服务;以精准的就业援助推动就业创业高质量。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全面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精准服务要求,按照“人员分类、服务分级、四级联动”的思路,将援助全过程纳入信息系统管理,使主动的、个性化的推送式服务,成为就业援助工作常态。(记者陈苏)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