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2018-06-12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建立停放负面清单,规范共享单车管理

  ●加大巡查处置力度,对违法建设“零容忍”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6月10日,代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实施意见》《无锡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草案)》等。

  共享单车进入锡城以来,极大方便了公众短距离出行,但也带来企业无序竞争、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为此,我市制定了关于鼓励和规范共享单车发展的实施意见,从规划建设、停车秩序、企业运营、文明用车、资金安全、监督管理等八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将通过实施总量控制、建立停放负面清单等措施,加强对共享单车的规范管理。会议指出,共享单车是方便居民出行的新生事物,各地各部门要以开放的心态,按照控总量、重管理、优服务的原则,持续创新管理模式、强化管理责任,推动其健康发展。要强化监督严执法,将企业和用户失信行为纳入信用管理体系,营造文明的出行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力度,我市制定了《无锡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草案)》。《办法》着重在明确责任主体、健全日常巡查机制、有力处置在建违法建设等方面作了规定。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通过市区联动、依法管理、严格执法等手段,将违建治理落实到日常管理中,坚定不移地将治违工作进行到底,继续保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城市房屋建筑拆除工程管理的意见》《无锡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绩效考核暂行办法》等文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快诚信无锡建设、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开展优美环境达标区创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等相关文件,听取了禁毒工作汇报。(记者王怡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