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滨湖区人大代表支招破解居民“烦心事”
2018-06-11 16:2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无锡讯 6月7日一大早,梅园风景区门前的环太湖公路上来了几位行人,他们在川流不息的车流前指指点点,比划交流,一会儿他们又来介于新峰与青龙山社区之间的梅茶路勘探现场,和路边居民交谈。原来,滨湖区荣巷街道的7位区人大代表,在建议案现场进行民情访查,调查了解居民代表反映的身边难事。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梅园地区已成为无锡市名符其实的“西大门”,它是连接中心城区与马山、胡埭的重要节点,而环太湖公路梅园路段周边又有梅园风景区、学校、工业园及居民区,更是通往马山、胡埭工业园及职教园的主要交通干道,上下班高峰时段的车流量极大,造成交通拥堵。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荣巷街道人大工委为此专门组织了这次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

  “无论是前往市中心,还是往胡埭工业园、职教园,都需要走环太湖公路,早上七点半和下午四点半是堵车高峰,几个主要路口更是堵得厉害。”区人大代表黄洪根说起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青龙山社区、梅园徐巷这一带居民多,前往青龙山工业园上班的人也多,小小的青龙山路上车辆经常排成‘长龙’,我们开车过马路都要十几、二十分钟。”出行不便成了社区居民和园区企业职工心头的“烦心事”:“清明扫墓的时候,这路上堵得都不想出门了!”

  人大代表就居民和职工反馈的日常出行难等实际问题展开讨论,随后又在梅茶路现场进行勘察、调研,为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调查可行性建议。荣巷街道人大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分析有关部门提供的车流量等相关数据,搜集资料,摸清情况,提出启动梅茶路规划建设的建议案,以疏通交通压力,解决居民和职工出行困扰。”社区居民群众对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表示欢迎,希望代表们更多地倾听他们的呼声,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多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据悉,该街道人大工委在每季度开展视察调研基础上,还建立了人大小组活动制度、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拉近了代表与群众间的距离,为代表们了解社情民意搭建了平台,有效地发挥了人大代表在反映群众意愿、调处矛盾纠纷、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熊涛 陈静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