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无偿献血宣教基地授牌
2018-06-11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市民在采血车上无偿献血。(立伟摄)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今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围绕“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主题,我市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6月10日,一场大型广场献血宣传活动在南禅寺广场举行,副市长刘霞参加活动。

  江南大学、太湖学院等16家单位授牌成为我市首批“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将以宣教基地为据点,继续大力推动无偿献血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事业单位。“点亮爱”无偿献血宣讲团同时成立,面向全社会招募有志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的爱心人士。

  据悉,去年无锡市区无偿献血人数44304人次,无偿献血量12.91吨,血小板采集量5132单位,有效保障了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与安全。市中心血站介绍,随着高温天气到来,我市可能会出现血液偏型或者季节性血源偏紧的情况,呼吁广大爱心市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共同推动我市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记者东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