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典咏流传 苏韵遍流芳 《乐吟江南》盛装上演
2018-06-07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经典咏流传,苏韵遍流芳。6月6日下午,《乐吟江南》古诗词赏析演唱会在江南影视职业技术学院盛装举行。

  古诗词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明珠,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和精神命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江南文化中的古诗词音乐已融入江南人血脉。长期致力于江南地域音乐文化研究的主讲嘉宾王芳教授和众多艺术家一起,从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中遴选经典作品,采用朗诵、弹词开篇、童声组合唱、独唱、独舞、双人舞等多种艺术形式,配合古琴、古筝、箫、琵琶、竹笛、钢琴等乐器,乐吟了《梦江南》、《江南》、《忆江南》、《枫桥夜泊》等12首古诗词,引领广大师生感受诗词音乐中江南文化秀美、富饶、雅致的艺术特色,展现音乐中的诗词独特魅力。

  演唱会由江南大学、市音乐家协会、市朗诵艺术学会主办,是2017年度江苏省艺术基金“苏韵流芳”的成果展现。(英谐/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