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居民零距离学消防
2018-06-05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着火啦,请所有居民不要惊慌,按照物业人员指挥,迅速向楼下广场疏散……”近日,红星苑三期82栋6楼浓烟突然冲天而起,楼上所有居民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小区物业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迅速向楼下广场疏散。原来这是扬名社区联合铭城物业、南长消防大队、安监局等部门在小区内举行的一场灭火救援疏散演练。

  当天下午一时三十分,消防演练在小区消防控制室的警报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模拟小区82栋6楼发生火灾,并有大量居民被困,小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立即向指挥部报告,并先行启动小区应急消防预案,物业人员按照指示立即分为灭火、营救两个小组,并迅速展开火场疏散和初期火灾扑救,同时向119报警。大约5分钟后,楼上所有居民被成功疏散到楼下广场,一名居民被成功救出,10分钟后,火被扑灭。

  “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应与起火位置保持3米以上距离,使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然后拔下保险栓,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在小区广场上,消防指导员手把手教物管们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适用的火灾类型,如何检查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在消防指导员的演示和指导下,部分小区居民踊跃参与,大胆尝试,用现场所学到的知识对燃起大火的油盆火灾进行了灭火体验。

  “平时,我只知道在家要当心油水电气着火,但是对于如何防火、自救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不是很清楚,经过这次消防知识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小区平安志愿者曹大姐说道。(记者小黄张蕙)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