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空中炸弹”真危险 一批高空楼顶广告被集中拆除
2018-06-01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近日,滨湖区城管部门组织人员对太湖大道、青祁路和隐秀路沿线高空楼顶违法广告进行了集中拆除,共计拆除违法广告4处,面积约为95平方米。由于拆除的违法广告大多位于高处,城管部门联系了大型的机械设备吊机,组织了专业广告拆除工人,并在广告拆除现场设立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行人车辆绕行,确保了违法广告被安全高效地拆除。

  位于青祁路的一家汽车服务公司,除了在店铺上方设置了一处门头店招,在大楼的楼顶还设立了一处高空广告。城管部门介绍,在前期的调查中查明,该高空楼顶广告未办理审批手续,存在明显的“一店二招”现象,现场城管部门对高空楼顶发光字体进行了拆除。

  在梁溪路孙蒋路路口,一处户外广告做在了距离楼顶数十米的高空,广告发光字体面积约50余平方米,由于面积太大,广告拆除人员绑好防护绳,用切割机对发光字体进行分步切割后,让广告设施逐步解体。不过在拆除过程中切割机作业产生的火星飞溅到广告设施上引发了燃烧,现场一度烟雾缭绕,幸亏城管队员找来灭火器控制住了燃烧的持续蔓延。城管部门表示,该广告发光字体距离地面较高,一旦出现高空坠落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且在拆除过程中发现广告设施材质不佳,遇到火星后容易发生燃烧,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这样的涉危广告犹如埋伏在市民头顶上的“空中炸弹”,随时随地会引爆,因此整治拆除工作刻不容缓。

  此次广告拆除过程中,还发现有商铺没有按照审批件的规格大小来进行设置,存在少批多建的现象,且遮挡住了其他住户的窗户,影响了采光日照,当天这批存在安全隐患、未经批准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均得到了及时拆除。

  城管部门表示,马上要进入六月份,无锡的台风天气将逐步增多,一些户外广告设施因为设置不规范,年久失修设施主体锈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特别是高空楼顶广告,即使是设施的少许脱落也会酿成安全事故,因此楼顶广告成为城管部门整治查处的重点。下阶段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开展广告设施的排查摸底,对无主广告、涉危广告开展整治拆除,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蓝莓/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