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单位企业结对滨湖12所小学建特色教育基地
2018-05-29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讯 昨天,滨湖区关工委举行2018年“雨露行动”之特色教育基地建设签约暨赠书活动仪式。滨湖区机关17家单位和1家民营企业签约结对滨湖区12所小学的特色教育基地建设,资助金额超过60万元,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送上了一份厚礼。

  这项由滨湖区关工委发起的关爱下一代成长行动,已持续了3年,极大助推了滨湖校园文化特色教育基地品牌建设。滨湖区总工会每年出资5万元资助河埒中心小学的足球队建设,结对资助下,解决了球队运动服、训练补餐、外出比赛等费用,给学校注入强劲动力,足球队在省、市级比赛中多次获奖,培养了一批足球苗子。滨湖区经信局、发改局联合结对资助立人小学的少儿机器人、微型航天发射等项目,培养了一大批校园科技小达人,热爱动手,课余时间尝试操作机器人蔚然成风。据了解,3年来,民营企业“四方集团”和滨湖区10多家单位分别结对峰影小学、河埒中心小学等12所学校,资助各校以信画、足球、书法、集邮、篆刻、机器人、戏曲为校园文化特色的教育基地建设,资助金额累计近200万元。 (尹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