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祝福“从天而降”校长条笔信激励高考学子
2018-05-25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昨天下午,无锡市一中高三(1)班的门口突然闯进了一位“不速之客”,一架无人机带着校长的亲笔信来到了同学们面前。这样一份从天而降的祝福,引发了同学们团团围观,祝福信让同学们倍感鼓舞。

  “当下的生活不应只有坚持,更要激扬青春享受高考。”还有十几天就要高考了,对于无锡市第一中学的高三学子们来说,这一刻成为了“时间定格”。昨日16时许,一阵阵呼啦啦的响声回荡在市一中高三教学楼前,三架无人机载着一封由校长陈曦写的亲笔信为他们送来祝福。

  据了解,本周恰逢市一中2018年科技文化活动周,高一、高二学生为参加丰富多彩的比赛忙得不亦乐乎。紧张备考的高三学生也牵动着校长陈曦的心,该如何让他们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呢?利用时下最热门的高科技——无人机为即将步入高考考场的学生们送去祝福是个不错的主意,陈校长为此特地写了一封亲笔信为学生们加油打气:越临近高考,越要归于沉静,越要拥有坦然的心态。

  5月24日16时不到,陈校长将这封亲笔信交到了学校机器人社团成员手中,由他们操控无人机飞至高三(1)班科技特色班学生手中。一起飞上天的还有一对祝福条幅“踏踏实实努力奋战自信满满迎接挑战”(上图)。当三架无人机盘旋在高三教学楼上空时,学生们闻声而来,发出阵阵惊叹声、掌声。高三(1)班班长朱政扬和同学赵云天向全班同学朗读了这封特殊的祝福信件,并与陈校长面对面交流,表示将把握最后的两周时间全力以赴备战高考。问及当时感受,朱政扬直言:“很激动,厉害了!我的一中。”

  参加此次送祝福活动的还有一名一中2016届毕业生张致远,目前就读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航空航天专业。他说他特别热爱母校,在这里他不仅享受了宽松、自主的学习氛围,还接触了丰富的课程,自制了第一台无人机,由此树立了职业理想。听说学校要开展无人机飞行表演,他主动前来提供技术支持,同时祝愿学弟学妹们考出好成绩。

  据悉,5月21日至6月2日市一中举行2018年科技文化活动节,包括3场大咖科技讲座、创意火箭制作与发射等10余项比赛、无人机飞行表演等多场展示活动。活动负责人倪亚清老师介绍,自2004年学校开展科技节活动已有10多年,借此充分发挥学生个性特长,培养学生科学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市一中“国际化学术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水平。(俞华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