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行好党员---无锡新区中行营业部柜员陈筱怡
2018-05-24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无锡讯 陈筱怡,2013年入行,无锡新区中行营业部对私柜员。入行以来,她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发挥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5年她被评为无锡分行党员先锋、服务明星、中银优秀个人、技能大师;2016年在无锡市总工会主办的职工职业技能比赛中,她获得了个人业务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无锡市总工会授予“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的荣誉称号。2017年在江苏省二十届青年岗位能手暨第十七届“巾帼杯”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业务项目一等奖,并同时获得“巾帼杯”和“超越”奖。2017年度获江苏省分行“中银优秀个人”和总行三、四季度“中行好党员”称号。

  入行以来,她凭着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精湛的业务技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就了自己高标准的服务水平,也为支行的员工树立了优秀的榜样。连续三年绩效考核为A+、A、A+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中行事业的无限挚爱,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政治素质优。她注重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养,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规,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带头严格遵守银行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她始终把自身发展与中国银行的事业紧密结合,勇于承担责任,工作作风扎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二、岗位技能优。作为新区支行的一名普通柜员,她深知只有过硬的基本功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因此,她特别注重技能练习。平时她虚心向技能尖子学习、不断总结、潜心钻研,在反复练习中奋进,在不断摸索中前行,硬是把机械、枯燥的技能练习当成了一项美妙的工作来做,清脆的键盘声伴随她度过了不知多少个黄昏。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终于取得了对私、对公蓝图、中文录入均一级能手的好成绩。她陆续参加行内外各项业务技能比赛,捷报频传。她的勤奋、刻苦也感染了支行的其他员工,她成了新区支行员工技能练习的“领头羊”,在支行技能工作中很好地起到了“传、帮、带”作用,带动支行员工掀起了苦练业务技能的热潮,提高了支行员工的整体技能水平。2016年她被无锡分行评为“技能大师”。

  三、工作业绩优。她积极参加分、支行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积极学习优秀老员工的服务经验,不断丰富自己的服务内涵、优化自己的业务知识结构,熟练掌握了各种新知识、新业务,熟练掌握了银行的各项规章制度,成为了新员工的指导老师。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入行三年来的努力学习,她成为新区支行“零差错”、“零投诉”员工,被支行选为派驻业务经理后备人才。在今年的个人客户信息治理业务过程中,她凭借熟练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加班加点,一天完成500多户,为新区支行此项工作的完成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她是一名外地员工,可当她了解到支行营业部周末上班时因业务繁忙、客户等候时间较长、需要增开一个窗口时,她主动请缨,放弃周末休息回家和父母团聚的时间来上班。平时也总是提前到岗,抢着做好卫生工作和班前准备工作,遇到脏、苦、累的工作她总是积极主动抢着干。特别是清点和整理破钞工作,一沓沓皱巴巴、散发着霉味的破钞,经她仔细整理后,变得整齐平整,上交的款项也从无差错。

  四、群众评价优。“以客户为中心、服务超越需求、服务出效益”是她的服务理念。在平时柜面服务工作中,她没有停留在“微笑、三声”等基础服务上,更注重服务内涵、换位思考。把“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充分体现在每天的工作中,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有一次,一位中年男子持其叔叔的定期存折前来柜台取款,称老人年纪大密码忘记了需要重新设置,经了解,老人由于中风长期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本人无法亲自前来办理,老人的儿子又患病刚刚过世,现在家里急需用钱。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她在征得营业部主任和主管的同意后,和另一名同事冒着严寒来到客户家中,办好了密码挂失手续,客户最终也顺利地取到了这笔钱,解决了燃眉之急。在平时的客户服务中,她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礼貌用语、举止得体,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在她不当班休息的时候,常有客户遗憾地问:“筱怡今天休息啊?”她成了客户的贴心人。

  铁杵成针多磨砺,寒梅飘香历风雪。当表彰、鼓励、鲜花、掌声纷至沓来的时候,她没有被陶醉,而是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满腔热忱,体现在了对中行工作的无限热爱之中,犹如傲雪的寒梅,努放着青春,义无反顾地扎根在中行这片沃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