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到惠山分局视察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2018-05-24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无锡讯 5月22日上午,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智杰率区人大常委会成员一行14人到惠山分局视察指导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顾智杰主任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惠山万达警务站、新锡澄路市级治安卡口、阳光壹佰警务工作站、惠山开发区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和分局情报研判合成作战中心、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街面巡防、智慧管控、联合指挥和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并观看了专题宣传片。

  在听取了区政府党组成员、分局局长徐胜祥关于近年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后,顾智杰主任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惠山分局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创新强化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三网三机制”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违法犯罪警情、刑事案件连续实现“双下降”,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对惠山分局的实践做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建议全区公安机关进一步切实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继续发挥好“平安惠山”建设主力军作用。

  一是加强监控网络维护管理,要持续加大专项投入,在保持现有水准的基础上升级完善硬件软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防控体系整体水平,为惠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加强内外资源整合汇聚,要紧紧围绕“建、管、用”三个方面,不断提高科技信息化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的效能作用,进一步助推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三是加强公民信息保护力度,要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维护公众合法利益,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瑛、陈金良、陈纯、秦志宏等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分局领导秦丰、韩珽、戈晓东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