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五家养殖企业成为首批“美丽生态牧场”
2018-05-24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不仅闻不到臭味,还如同漫步花园中。经专家组现场考核,无锡五家养殖企业成为首批“美丽生态牧场”。这种全新的养殖模式,颠覆了人们以往对畜牧养殖场臭气熏天的印象。

  为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推动生态健康与标准化养殖,实现农牧有机结合、资源充分发挥利用,建立起与美丽乡村建设相适应、田园风光特色鲜明的美丽生态畜牧业新格局,根据《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升发展无锡市现代畜牧业的意见》“推进畜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要求,去年以来无锡市开展了以建设“场区布局合理、设施制度完善、生产全程清洁、产出安全高效、资源循环利用、整体绿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的无锡市美丽生态牧场创建活动。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创建活动推开以来,规模养殖企业踊跃参与,加大环境改造,完善设施装备,提升养殖水平,完成了第一批示范点的创建工作。经无锡市农委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考核专家组对每家申请单位现场考核,江阴市铭兴生猪养殖场、江阴勤科农牧生态养殖场、宜兴市的无锡市盛农生态园艺有限公司、宜兴市鹏鑫养殖场以及滨湖区的无锡市马山牛奶有限公司等五家养殖企业通过专家组现场考核,验收合格。其中江阴的两家养殖企业和宜兴的盛农生态园艺饲养畜种均为生猪,鹏鑫养殖场为蛋鸡,马山牛奶场为奶牛。

  下阶段,无锡将以实施农业方面“263”专项行动为契机,倒逼无锡市畜牧转型提升,在限养区和适养区加快推进规模养殖场设施升级改造,鼓励发展农牧结合的循环农业模式,加强粪污处理利用,提高标准化生态化养殖水平,构建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畜牧业新格局。(记者袁晓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