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11单位38名帮扶责任人被纪委通报并问责
2018-05-24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有11个单位的38名帮扶责任人因帮扶责任未完成或走访信息不完善被纪委通报,并被严肃问责。”宜兴市纪委宣教室负责干部雍涛昨天向晚报记者证实,宜兴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对“阳光扶贫”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严肃问责追究,杜绝出现做“稻草人”现象。

  按相关工作要求,宜兴市始于去年的“阳光扶贫”工作中,3000多名帮扶干部作为帮扶责任人开展经常性工作。宜兴市纪委在对扶贫工作进行督查过程中,对“阳光扶贫”的扶贫助困政策、项目、资金等内容进行全面核查,督查相关条线的牵头职能部门的责任落实情况,尤其突出对是否存在欺上瞒下向扶贫助困资金“动奶酪”的情况开展重点督察。同时,通过个别访谈、上门核查、电话抽查等方式研判走访对象是否符合帮扶条件,是否存在信息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杜绝出现养“懒汉”现象。一阶段下来,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等情况逐渐“浮出水面”。督查结果显示,宜兴市11个单位的38名“阳光扶贫”帮扶责任人存在帮扶责任未完成或走访信息不完善等情况。当地纪委对其进行通报,并由各部门负责人对相关责任人开展诫勉谈话。在督查巡察中发现的弄虚作假及腐败问题,坚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对失职失责的党委政府、纪检监察组织和职能部门一律严肃问责,强化执纪抓手,提醒谈话3人。

  宜兴市纪委宣教室负责干部雍涛介绍,扶贫对象不是一成不变的,宜兴市纪委强化扶贫助困退出机制,把好扶贫助困对象“退出关”,让扶贫资金真正惠泽困难群众。他们在督查过程中注重帮扶对象信息的收集和比对,通过走访、聊天等核实帮扶对象家庭成员、收入、房产等信息,共反馈疑似问题线索8条。“确实是我失职,导致已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没及时退出。平时一直强调把好低保审核入口关,却把出口关忽略了”,宜兴市的一名蒋会计在纪委提醒谈话中懊恼地说。

  (何小兵)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