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公安新吴分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投入“四项攻坚”
2018-05-23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无锡讯 无锡公安局基层基础“四项攻坚”部署后,新吴分局迅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攻坚活动。

  凝聚全警共识,高起点抓部署。

  明确目标定位。分局党组结合市局部署要求,全面分析了内外部条件以及自身实际,认为分局在建设保障、借脑借力、硬件设施、先行试点等方面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要求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心,全力投入这项工作,以更高的起点谋划部署“四项攻坚”,确保取得实效、形成亮点、走在前列。全警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分局成立由局长丁旭东任组长,其他各位局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为主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抓好重大问题协调、重点项目推进、进度检查督办、成效考核评估等工作。每个专项成立由分管局领导具体负责、相关警种牵头主抓、涉及部门和派出所协同参与的工作专班,根据职责分工捆绑作业。

  坚持项目带动,高标准抓推进。

  时序化推进。精心制定方案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提档升级、治安基础要素智慧管控、智慧警务建设发展、所队站室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四项攻坚”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建设标准、实施步骤、牵头部门,按照总体建设规划,倒排时序进度,狠抓推进。项目化推进。结合分局实际,对“四项攻坚”任务进行细化具体,梳理确定了数据采集汇聚创新、人员身份特征识别卡口系统(五站一台)、分局大数据中心、视频感知网等20多个子项目。同时下发了《关于新吴分局2018年度重点推进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的通知》,对“四项攻坚”等重点工作实行立项推进。一体化推进。将“四项攻坚”与当前维稳处置、扫黑除恶、实有人口信息采集攻坚会战、绩效推进等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以对各项业务工作的服务支撑和提质增效衡量、检验“四项攻坚”成效。

  压实责任,高质量抓落实。

  坚持质量在先。在保证建设进度的前提下,立足实战实效,狠抓建设标准和工作质量。先后明确了新建派出所、移建治安卡口以及勤务指挥室、社区警务室等基础设施、警务装备、基本功能、人员配备等建设标准,出台了实有人口信息采集考核验收标准、两级勤务指挥体系运行规范,力争通过“四项攻坚”,实现警情数、发案率“由高到低”转变,破案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由低到高”转变。注重亮点培育。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以“一标三实”系统、治安要素智慧管控、流动人口管理、特色警务室打造等为重点,牵头部门有意识地进行扶持指导、提炼总结,抓深化、抓创新、抓亮点培育,力争推出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亮点品牌,培养一批能力强、绩效优的标兵能手和民警“工匠”。强化督导考核。把“四项攻坚”纳入二级绩效考核,明确提出对责任不落实、执行不到位、严重拖后腿的单位,主要领导要向分局党组说明情况。分局领导小组率工作专班定期到各所队开展督导检查。各项目牵头部门按照“每月通报、季度评估、半年向分局党组汇报、年底对账验收”的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序时推进、到点验收。(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