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法院帮百余名工人喜领工资款
2018-05-23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无锡讯 “因为老板跑路,工资拖欠已经差不多两年了,我也重新找了工作,真没想到这钱新吴法院能帮我们要回来”5月22日下午,终于拿到被拖欠工资的侯小姐眼神充满了喜悦,与她一同拿到工资的工人有100余人。据了解,新吴法院执行局灵活适用破产法中工人工资优先支付的规则,通过司法拍卖工厂资产,顺利为工人追回了300多万工资款。

  早在2014年,某机车公司老板出逃国外避债,留下巨额债务和大量工人工资未支付。“公司一开始效益开始不错的,后来就逐渐发不出工资了,老板也不露面了。”侯小姐表示,公司规模不小,工厂倒闭涉及到各个岗位的100多个工人,自己被拖欠了6个月的工资将近2万元。得知老板跑路后,无奈的工人一方面重新寻找工作,一方面在法律援助律师的帮助下到劳动仲裁委进行仲裁,最终裁决公司应支付100余名工人工资300多万元。

  “虽然裁决是下来了,但因公司拒不履行,工人纷纷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新吴法院执行局实施科副科长孙东飞表示,由于涉及工人人数众多,执行人员在查找公司财产上投入了大量精力,结果发现该公司已严重资不抵债,且公司的土地厂房已抵押给银行。同时,执行人员发现涉及该公司的其他案件多、标的大,其资产上大多设有高额抵押,如按常规直接进入评估拍卖可能会导致工人工资得不到保障。后法院多方努力,其中一个案件申请人向本院申请公司破产。经破产处理,公司名下的财产全部变现,厂房土地的拍卖款为4000余万元。根据破产法的相关规定,法院依法将100多名工人工资的债权向破产管理人进行申报。最终破产管理人将工人工资优先支付,至此100多名的工人工资得到了全部受偿。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