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高新区集中开展“五个一”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2018-05-23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无锡讯 根据江阴市委和市纪委“在5月份开展510崇德倡廉主题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决定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理论等为重点,在本月开展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崇德倡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风廉政知识学习,积极汲取廉洁文化元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养分,培养、提升和涵养高尚道德情操,弘扬崇德倡廉社会正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本月14日、15日,江阴高新区完成了“两个一”任务:面向机关各部门、青阳园区、创业园副股级以上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举办一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进行一次集中的警示教育活动。

  5月14日下午,邀请江阴市纪委江上清风宣讲团成员、江阴市纪委、监察委宣教室副主任苏文海同志作“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能致远——职务犯罪主要罪名解析及预防”专题讲座。苏主任从职务犯罪的主要罪名、常见的思想认识误区、当前的反腐形势和问道中华传统文化四个方面作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课。

  江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站在高新区全局高度,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从严管党治党,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二是严守党的纪律,常思贪欲之害。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扛起监管之责。

  15日上午9点半,来自江阴高新区各部门重要事权岗位的50名机关干部集中前往江阴市人民法院,参与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以案说纪特别有震撼力,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引以为戒,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员承诺,弘扬勤廉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接下来,高新区还将围绕新出台的《江阴高新区股级干部提拔使用前党章党规党纪考试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组织一次廉政谈话,进行一次廉政测试,赠送一批廉政书籍,继续开展崇德倡廉活动,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勤政廉洁促发展的思想共识,为高新区“三高三新三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