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速食品检测车开进农贸市场 你点名我检测
2018-05-23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帮我检测一下这个毛白菜”、“我这个生姜里面有没有硫磺……”日前,在朝阳农贸市场,梁溪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现场的快速检测车,被前来买菜的市民团团围住。当天,梁溪区“你点名我检测”食品安全行动正式启动,并邀请市民一起参与见证。

  4月份,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发放了494份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居民选择农贸市场作为日常食品购买地点,超八成居民关注农产品中的农药残留情况,六成以上的居民认为肉及肉制品的风险度较高。根据调查结果,工商部门决定开展“你点名我检测”大行动,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开到现场,排查存疑食品的隐患。快速检测地点设置在农贸市场、小区、超市等地,如果发现问题,对有关商户依法处置。

  该局有关人士介绍,检测将在全区范围展开,首站设在朝阳农贸市场。检测品种涉及畜禽肉及副产品、果蔬、水发产品、豆制品、熟食、蛋制品、粮油类等,检测项目包括抗生素、挥发性盐基氮、瘦肉精、农药残留、非食用物质(甲醛等)、非食用物质(甲醛、吊白块等)、亚硝酸盐、苏丹红、黄曲霉毒素等。

  当日,工商部门在朝阳农贸市场共检测了27个批次,有番茄、黄瓜等各种叶菜,也有馒头、鸭血等品类,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记者邵旭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