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小霍金”当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2018-05-23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昨天,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河南洛阳联合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无锡少年陈耔蓬荣列全国10名“新时代好少年”,为江苏省唯一一位入选者。

  我市入选的陈籽蓬6岁即被确诊为罕见的杜氏肌营养不良症,12岁开始无法行走,连握笔都日渐吃力,但他从未放弃学习、放弃理想,如今是侨谊实验中学的一名优秀初三学生。去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他携作品参加世界物联网创新创客大赛获奖,并被“大咖”马云约见,他的另外一个名字——“无锡小霍金”不胫而走。

  陈耔蓬从小就是科技迷,希望研究自己感兴趣的科学领域。他是学校“IOT 达人工坊”社团的骨干,所设计的物联网创新作品先后在市、省及全国比赛中获一等奖,去年9月,他和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流浪宠物智能投喂器》在世界物联网创新创客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也是在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小霍金”引起了马云的注意。马云与他分享了自己中学时代学习物理的故事,并为他深情寄语:“相信自己,相信奇迹,相信未来!”更邀请他参加阿里巴巴云栖大会,参观公司总部。(记者东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