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人才嘉年华筑起人才“交流桥”
2018-05-23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近日,以人才为主题的“嘉年华盛会”在高新区精彩上演。据悉,这是高新区人才新政出台后,集中开展的“人社红五服务月”系列活动,活动涵盖人才服务嘉年华、专业服务走基层等4大专题18项内容,架起人才“交流桥”。

  高端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是高新区人才工作的一大重点。4月底该区出台《关于实施“飞凤人才计划”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强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的建设,为人才从学校到企业、到科研所形成渠道化的培养发展模式。但对于操作流程,企业还是“一头雾水”。为此,在高新区博士后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直接把划好重点的小册子带到了现场,包括:对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给予20万元建站资助;在站博士后每人每月5000元生活补贴等……“这些对公司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加快研发创新很有帮助”,中达电机公司人事总监王伟伦深有感触。据悉,作为全省首个可以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试点区域,高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已设各级博士后工作站26家。

  产业创新,需要人才理念的创新。“传统的‘开发区’、‘工业区’等模式已不能满足人才对创新创业环境的个性化需求。”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此次“人社红五服务月”将持续一个月时间,人才服务嘉年华主场活动于5月25-26日在高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系列活动包括人才游园会、人才鹊桥会、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人力资源服务对接会、中高级人才和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记者吴旻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