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实从严从快抓整改 坚决打赢治污攻坚战
2018-05-23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5月23日,代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省级专项督察情况及突出环境问题的汇报,审议《“健康无锡2030”三年行动计划》等。

  会上,市有关部门就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省级专项督察情况、生态环境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督查情况、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太湖治理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会议强调,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同今年太湖治理的各项目标、年初全市河长大会明确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逐项抓好落实推进。“一把手”要高度重视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任务,迅速采取有力的行动推进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实从严从快抓好整改工作。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要倒排工期、挂账督办;对整改不力的,要一查到底、严肃追责。要突出长效治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体制机制,坚决打赢治污攻坚战。

  根据《“健康无锡2030”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我市今后三年将着重抓好改善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打造一批具有无锡特色的健康城市品牌项目,确保到2020年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达82.7岁,为全面完成《“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强化考核,切实抓好《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落实,确保全市居民健康素养和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建设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与工程招投标联动管理的意见》,明确对全市勘察设计、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监理、施工等企业均要进行信用考核评价,以约束规范建设市场各类主体的行为。会议要求进一步创新管理体系、提升信息化水平,对建设领域招投标实现依规、从严、科学管理。要加强督察检查,充分发挥好审计、社会舆论和行业监督作用,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建筑业安全质量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暂行办法》,强调百姓身边无小事,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稳步推进;要抓紧研究财政保障支持政策、抓好相关审批服务工作,确保电梯安全运维,真正把加装电梯这件惠民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还审议了《<无锡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离任审计条例>废止案(草案)》,传达了全省铁路发展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关于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市级专项政策和全面绩效管理的情况汇报,讨论了《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等事项。

  (记者王怡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