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村牵手路劲集团投12亿打造梅里文化小镇
2018-05-23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梅村街道将与香港路劲集团合作,力争在两年内把梅里古镇打造成为锡东片区展示、弘扬、体验吴文化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会客厅。昨天,梅里文化小镇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代市长黄钦会见路劲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一行。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进健,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会见。

  黄钦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无锡正结合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新一轮城市建设,尤其是前不久召开的全市乡村振兴大会提出要加快建设一批美丽乡镇,我们非常欢迎像路劲集团一样拥有丰富文旅项目建设经验的企业参与合作,不断提升我市古镇、小镇的文化内涵和发展质量。无锡将为项目推进提供优质服务,希望路劲集团在小镇规划上创出高水平,深入挖掘梅村历史底蕴、展现吴文化魅力;在小镇建设上体现高质量,精雕细琢,努力打造传世之作;在运营管理上注重高效益,努力使项目达到预期效果,实现更好更长远发展。

  单伟豹表示,梅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宝贵的文旅“IP”资源,路劲集团将努力写好吴文化、二胡文化传承弘扬文章,精心设计、全力谋划,把梅里文化小镇打造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梅里文化小镇项目位于新华路以东、泰伯大道以南、新友路以西区域,占地122.4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投资约12亿元的小镇项目将涵盖文化展示、民俗体验、时尚购物、特色民宿等多种文旅产品。项目后期还将对梅村“水文化”、“夜文化”、二胡文化进行重点开发,以“文化+演艺”激活梅村文旅产业活力,将小镇打造成既保留江南水乡气息又具有现代活力的文化小镇,成为推动梅村街道产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记者王怡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