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三举措”强化民警教育管理
2018-05-22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无锡讯 工博园派出所积极探索加强民警管理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思路,多措并举,有力激发了民警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为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守初心,引好路。

  积极组织民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局文件、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及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民警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升民警的政治理论素养。采取举行入警宣誓、参加入党仪式、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丰富民警对党组织和警察职业的认识,强化民警的人民警察意识和职业荣誉感。

  创机制,搭好桥。

  结合岗位特点,进一步完善细化民警积分考核机制,激发民警“争先、争优、争位”意识,积极推荐工作积极、能力突出、甘于奉献的民警参与评优评先活动。以组织生活为载体,不断关爱民警,根据民警的特点和兴趣爱好,成立若干兴趣小组,结合节日节点,开展户外拓展、登山、拔河、骑行、游泳等活动,更好地提升了民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日常,育好人。

  注重民警日常养成教育,着力培养民警严谨扎实、严肃活泼、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优良警风。抓住训练、值班、执勤等环节,开展流程管理,规范行为;组织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大讲堂等活动,同时落实对节假日重点时段和“8小时以外”等队伍管理薄弱环节,与民警家庭形成八小时以外监督的“联动共管制”,促使民警增强八小时以外社会生活的自我约束力。扎实开展“传、帮、带”等活动,结合民警的个人特长,指导年民警科学制定职业成长规划,努力为民警搭建成长阶梯,采用案例教学、专题讲座等方式,组织先进民警开展面对面交流,介绍工作方法,分享一线工作经验,提高民警执法本领,打好业务素质基础。(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