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空调外机夜间噪声扰民 无锡新吴城管部门督促整改
2018-05-22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无锡讯 “我们金科米兰小区居民现在晚上终于能够得到很好休息,噪音消失了,非常感谢新吴区城管部门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近日,金科米兰小区通过区城管投诉平台来电,专门表达了对城管部门为民办实事,解决夜间噪音扰民问题的感谢。

  近日,新吴区城管执法大队接市民王先生来电,称他居住的金科米兰花园小区沿街某会所空调外机噪声巨大,严重影响家中老人孩子的正常休息。

  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并与王先生投诉中的某会所负责人取得联系,在该负责人带领下来到了金科米兰小区临江溪路一侧的会所三楼天台,现场发现,2台大型中央空调外机在没有任何隔音设置的情况下运行,风扇转动产生的风噪和冷却塔工作时的低沉噪音,直接传播到临近的住宅楼。对此,会所负责人解释称,近期已经订购的隔音材料刚刚送到,还没来得及施工安装,保证将最短时间内安装完毕。并对由于安装不及时产生的噪音扰民问题表达了歉意。随后几日内,在城管部门监管督促下,该会所于近日加装了隔音板,完成了对空调外机隔音设施的整改,设备噪音有了明显降低,王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城管部门建议,在夏日来临之际,各住宅区沿街商户务必对空调外机或冷却塔等设备及时检查,以防隔音设备因破损、老化或其他原因导致噪音扰民问题。常见的噪音消除手段主要有安装消声器、设置隔声罩和放置消声垫。市民群众如有发现周边商家空调冷却设备有噪音扰民现象,可拨打新吴城管投诉热线“962020”。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