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非遗亮相浦东机场
2018-05-22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醉美乡愁魅力中国”主题文化展演活动近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演。当天,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把珍宝从宜兴陶瓷博物馆请出来”宜兴非遗文化特展,通过展陈、互动等形式,把非遗从宜兴陶瓷博物馆带到了浦东机场,走进公众,让旅客零距离感受宜兴非遗魅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在浦东机场打造升级版“公共文化空间”。作为一种创新型的“公共文化空间”传播业态,“乡愁小栈”文化展厅经过两年多在机场的深耕运营,已成为机场的文化地标,被誉为“旅客身边的文化风景线”。期间,宜兴与“乡愁小栈”有过多次合作。

  活动一开场,宜兴两位优秀青年演员的锡剧表演,就引起机场众多旅客驻足观赏。除了锡剧演出,现场还布置了“五朵金花”实物陈列展。4位平时埋头做壶和陶瓷的非遗大师也亲临现场,带来陶瓷制作技艺展示,将宜兴陶瓷的制作手法一一呈现。与此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手工艺制作展演、陶艺互动、陶瓷文化知识讲堂、宜兴文化小镇全景地图“VR体验”、徐舍小酥糖现场制作展示、宜兴地方特产展示、宜兴城市文化旅游资源推介等内容。为了让旅客更好地普及非遗知识,活动还特别安排了非遗文化知识讲堂,邀请宜兴陶瓷博物馆专职讲解员现场介绍陶瓷文化。

  (蒋梦蝶/文 齐永明/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