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宠物店经营者一怒之下状告腾讯
2018-05-22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无锡本地一连锁宠物店店主蒋女士日前向法院递交了诉状,认为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未经核实就转载了诋毁自己的文章。店方认为本来这是一场消费纠纷,腾讯新闻客户端某自媒体的介入使事件“火上浇油”,给她造成了很大困扰。

  为了维护自己苦心经营14年的品牌及个人名誉,她“一怒之下”将腾讯告上法院,昨日上午,梁溪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受理。

  宠物猫美容中受伤

  “我要求立即删除手机客户端腾讯新闻于今年5月14日发布的一篇题为《无锡一宠物医院将顾客的猫耳朵剪了店方回应:员工赔》的文章、登报道歉……”昨天,喵屋宠物店店主蒋丽莉表示,她认为被告发布的新闻严重失实,对原告的名誉造成损害,为了这件事,她前一段时间都生病了,医生说她患上了抑郁症和焦虑症,孩子在学校也受到影响,对于这件事,她想要个说法。

  蒋丽莉说的这件事,还要从前几天说起,从店里提供的当日视频可以看到,5月12日傍晚5点11分左右,朱女士(化名)带着家养的三只宠物猫和平常一样来到光顾了10年的喵屋宠物店洗澡美容。不料,其中一只名叫“萌萌”的加菲猫被美容师失手剪去了左耳耳尖。事后,店方值班宠物医生立刻给受伤猫作了医护处理。店长与对方联系道歉后,作出具体赔偿:当天三只猫的所有消费1400多元(驱虫加美容及用品)免单,再附送价值1000元的宠物洗澡券。第二天上午,喵屋宠物店负责人蒋女士进一步与朱女士沟通道歉,据称朱女士认可店方的处理意见,不再追究这次意外事件。

  来自网络的“压力”

  蒋丽莉说,朱女士是自己10年的老客户,平时彼此熟悉,对方受伤的加菲猫咪年龄约在4-5岁,也是在她店里买的,本来抱着“息事宁人”想把这件事处理好。朱女士的爱人周先生(化名)并不满意宠物店的后续处理。13日晚,周先生在个人微博上发布相关帖文,并附上了手机截图。“更令人意外的在后面”,蒋丽莉说,她从网上看到,14日署名“无锡蜀黍”的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发布题为“无锡一宠物医院将顾客的猫耳朵剪了店主回应:员工赔”文章。蒋丽莉表示,该文作者并没有向喵屋宠物店了解这件事的经过,店方工作人员没有人接受过采访,仅凭网上看到的几张微信对话截图,就得出“指责店家服务差,老板不负责任”的结论,她表示不服气。网文经过各方转载后,不少网友跟帖,发布极端评论,出现了攻讦谩骂宠物店和蒋女士的现象。蒋女士称,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

  说法焦点在于腾讯要不要担责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无锡某律师事务所律师,他表示,被告腾讯公司在深圳,法院会给对方发送传票,未来那家自媒体也会被作为追加被告。

  他表示,对于企业而言,当感觉遇到不客观、不公正或者不全面的报道时,最好利用截图等方式保留好证据。这次事件应该归为“网络信息侵权”,焦点在于腾讯要不要承担责任。一般来讲,立案之日起到宣判需要半年时间。(记者黄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